北極熊

有想看的翻譯歡迎推薦,Kinsman 哈蛋、蛋哈或查蛋(限沒有哈梅或梅哈的)皆可,或是 The Maze Runner 的民湯(不拆不逆!)跟 The Men From U.N.C.L.E (美蘇蘇美我都接受)都可以,以上HE限定,不接受ABO,如果有喜歡的就會翻

[U.N.C.L.E][授權翻譯][美蘇] All That You, Chapter Four

Chapter Four

最後,他什麼都想不出來,只得趕去跟另外兩人會合然後去追蹤目標,他「不小心」忘了告訴伊利亞他有在行李箱裡加點東西,而他也有先查過當地歌劇院的節目,心想要是蓋比有興趣也能帶上她一起,但當他發現最近的演出是《茶花女》後他決定還是別強拉伊利亞去看,並不是他認為伊利亞會對這種通俗劇無法接受,但像這種有著堅貞愛情的交際女的悲劇故事還是留著等伊利亞自己想看在去,所以最終他連票都沒買──糟糕透頂,但他心想他們下次有機會還是可以看──當他終於回到飯店,發現伊利亞就環著雙手站在他房間門口,手上拿著那些偷放的新衣服。

「啊!」他在伊利亞開口前就搶先說,「你發現了。」

「所以我沒猜錯。」伊利亞說。

「如果你是指是不是我把這些衣服放進你的行李箱的話,沒錯。」

「理由。」伊利亞甚至連用語氣包裝成問句都沒有,該死!

「因為──」

伊利亞死死盯著他,拿坡倫逼自己故作漠不關心地聳聳肩,「我去買我自己的衣服,」最終他開口,他得打破這僵局,不然他就別想回自己的房間了,「我看到這些想說你大概會喜歡,而且我打包你行李時發現你的衣服過季的有點太久了。」

「但我的衣服還保存的很好。」伊利亞開口,等等,他現在的語氣比起生氣難道是──困惑?

「那簡直不可思議,你做這工作,顯然那些衣服也不是上個禮拜才買的,但就算這樣,不代表你不能在他們完全被穿壞前先幫自己買新衣服。」

「好吧。」伊利亞讓步了,「但雖然我不知道你是在哪買的,但這──太過頭了。」他最終勉強擠出這句。

拿坡倫完全不意外伊利亞能夠認出這點,尤其在經歷三人在羅馬的服飾店裡的對話之後,就算伊利亞不懂怎麼搭配衣服,至少他懂得不是每件可以套在身上的布都一樣。

「事實上,紅色恐怖。」拿坡倫開口,移動了些好讓伊利亞挪出點空間讓他能開門,「首先,以我們的薪水絕對足以負擔得起,再來,我們的工作吃力不討好,犒賞一下自己不是什麼罪過,像是讓自己穿得好一點。」他忍著沒說出「你值得這些東西」,在還沒有搞清出伊利亞的底線的時候他不想冒險讓自己的臉挨上一拳,而且也還沒搞懂伊利亞跟蓋比之間那若有似無卻又全無進展的幾絲曖昧是怎麼回事,無論如何,在他全然搞清楚之前可不想貿然介入。

伊利亞聽完只是低頭看著手上的東西,似乎在苦惱該說些什麼,拿坡倫有些不捨,但他心想自己今晚能夠做些補償,畢竟他住的套房還附有一小間廚房,只要請飯店的員工幫他準備些材料他就能弄頓晚餐一起享用。

「嘿,我們不如──你可以找蓋比一起,幾個小時後一起到這來。」

「為什麼?」

「晚餐,她可以跟你保證我是世上最親切的主人。」

「噢,好,但是──我不認為她會來。」

「怎麼說?」

「她一個小時前離開了,她有一個同期的受訓生長年待在這裡,所以我想她們大概是要一起吃飯。」

「好吧,但你還是得來,你知道的,如果你願意可以把那些新衣服穿上。」

說完他就走進房間並把門關上,以免氣氛變得更尷尬,聽見門外伊利亞走遠的腳步聲,他趕緊搖鈴請來飯店的女僕,幸好她很願意替他到附近轉角的市集採買食材,他知道大概無法開出像松露燉飯這種菜單,但還是列了一串清單給她,至少夠自己煮出一頓豐盛的晚餐了,同時也給出了十分可觀的小費,最終她買回來的大多是蔬菜,而他的時間不多,所以他決定要做南法蔬菜雜燴──畢竟他們都到了巴黎來,只希望他沒有記錯這道菜的食譜。

一個半小時後,他把火爐關上,並將桌巾跟餐具排好,才剛換上件乾淨的襯衫就聽見伊利亞的敲門聲。

他隨即把門打該──該死,伊利亞真的穿上了那件毛衣,拿坡倫不得不稱讚一下自己的眼光,那件衣服合身的恰到好處,袖長也剛好,不會過於寬鬆,天藍色也很襯伊利亞的膚色,簡直像是為伊利亞量身訂做,當然這些話拿坡倫不會直接說出來。

「進來吧。」他挪向一側讓出點空間,「我想我眼光不錯。」

「你知道你其實不必這麼做。」

「胡說,證明自己的眼光永遠不嫌煩,來吧,你先坐下,我已經準備好了。」

「準備好了?難道你、你自己煮嗎?」

「當然,我說過我是個周到的主人,才不會只點個客房服務應付,放鬆點,我去端晚餐。」

伊利亞照他的指示做了下了,拿坡倫走到廚房把晚餐端上,他知道他不能表現得得意過了頭。

「你很意外嗎?」拿坡倫問。

伊利亞搖搖頭,「蓋比有告訴過我你廚藝不錯,只是──」他突然打住,吸了口氣,「好吧,只是我沒想到有這麼好,閉嘴,我知道你想說什麼,牛仔,什麼都別說。」 

「我什麼都沒說。」拿坡倫說謊了,他本來確實是打算藉機得意一番,但就算什麼都不說他也有辦法這麼做,接著他注意到伊利亞不只是穿上了那件新毛衣,連長褲都是拿坡倫在倫敦幫他買的那件。

他不打算直接點出來,但還是可以不時打量一下,這又沒什麼,是吧?畢竟欣賞好看的事物不是什麼壞事,至少他是這麼告訴他自己。

當然,他沒有愚蠢到會就這樣接受自己這個說法,知道自己完全是因為伊利亞本人才會這樣看個不停,尤其伊利亞又是穿著自己親手幫他挑選的衣服,但對此他還不打算太過細想,這時伊利亞清喉嚨的聲音打斷了他的思緒,伊利亞問他還夠不夠再續一盤。

TBC

评论(1)
热度(9)
© 北極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