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熊

有想看的翻譯歡迎推薦,Kinsman 哈蛋、蛋哈或查蛋(限沒有哈梅或梅哈的)皆可,或是 The Maze Runner 的民湯(不拆不逆!)跟 The Men From U.N.C.L.E (美蘇蘇美我都接受)都可以,以上HE限定,不接受ABO,如果有喜歡的就會翻

[U.N.C.L.E][授權翻譯][美蘇] All That You, Chapter Five

先聲明一下我有改了 CP 標註,當初先標蘇美是因為我是一面翻一面看,所以是照著原作者的標註寫的,後來聽其他人講說 AO3 標 CP 是不分前後的,而且最後的肉大多數人感覺比較偏美蘇,我自己是覺得無差拉,雖然是拿坡倫主動但畢竟也沒有整套做完,總之怕有人因為這樣看到最後被雷到所以改了標註,如果是因為這樣進錯文章的真的很抱歉,下次翻文我會注意一點的@@

Chapter Five

「這件毛衣不錯。」兩天後他們登上前往哥本哈根的火車時蓋比這麼告訴伊利亞──拿坡倫覺得他該跟韋弗利要個一周的假期,伊利亞穿的是那件天藍色的高領毛衣,當然,其他在倫敦買的衣服還被好好的藏在拿坡倫自己的行李箱內,對於伊利亞沒有穿過一次後就把新衣服塞到行李箱深處換回他原本那些穿得老舊的衣服讓拿坡倫感覺好極了,蓋比伸出手摸了摸衣服的質料──在伊利亞的允許下。

「想必這是他買的。」幾秒鐘後她這麼說,朝拿坡倫的方向點了點頭。

伊利亞似乎稍稍紅了臉。

「你怎麼知道的?」拿坡倫回問,完全不打算否認,而蓋比看著他的眼神像是他剛問出世上最蠢的問題。

「沒有人會笨到無法猜出你們兩人之中是誰去攝政街挑出這種毛料的衣服,伊利亞又不是會去那裡掃街的人,但不管怎樣挑的好,你幫他挑衣服的品味比幫我挑衣服的品味好多了。」她嘴上這麼說,但語氣中也沒有特別傷心的意味,說完她就閉上雙眼把頭轉向窗戶那側,整個人蜷在座椅上。

伊利亞什麼都沒說,從背包拿出本書開始讀,拿坡倫試著同樣拿出韋弗利在他們離開巴黎前傳來的簡報,但他花在偷瞄伊利亞的時間遠多於在他手上的文件。

他真的得想個辦法把剩下的衣服拿給伊利亞穿,他直覺認定如果伊利亞穿上另外他挑的那件深紅色毛衣一定效果也會很好,而且哥本哈根這時候比巴黎還要冷,要找個好一點的理由應該會容易些,以免伊利亞把他的行為當作一種施捨,絕對要避免這樣的結論發生。

----------------------------------------------------------------------------

到了哥本哈根,他們忙碌跟根本沒有任何空檔讓他想什麼藉口或把衣服送出去,然而,拿坡倫負責跟當地的 U.N.C.L.E 分部匯報──其他兩人都待在飯店,誰叫拿坡倫是他們三個裡面唯一沒有去追捕那個壞人的,理所當然休息的比較多,這任務只好交給他──結束後他步行走回飯店,飯店在市中心,儘管天氣很冷但沿途他能放慢腳步好好欣賞這城市的風貌,接著他就看到了那組西洋棋,就在一間小店的櫥窗裡,裡頭同樣也賣著棋盤跟其他類似的東西,但那組西洋棋就是有所不同,首先,那組棋大小適中,可以摺疊起來帶著走,放在行李箱裡也不會太佔空間,再來,雖然放在那組棋周圍的其他商品都更為華麗精緻,隔壁那組雕刻的栩栩如生,再隔壁那組明顯是工匠一個個親手繪色的,而拿坡倫看上的那組稱得上是樸素的無趣,只是簡單的樣式,單純的黑白兩色,足以辨認出每一只棋子又不至於過度使人從棋局分心,他也確信伊利亞原本那組棋在羅馬搞丟了,因為在那之後就沒有看過伊利亞把棋拿出來,而後任務又一個接著一個,伊利亞大概沒空再重新買一組,好吧,既然這樣──

他走到店裡,店長不會說英語,但拿坡倫的德語溜得很,他發現那組棋其實是純手刻的,但已經被晾在那裡好幾個月了,所以店長十分樂意用半價賣給他,並不是拿坡倫不願付全額,但既然那個店長這麼樂於把這組棋脫手,那他也沒什麼堅持的必要──於是他買了下來,之後把他放進自己的行李箱,在那串「待找理由送給伊利亞的物品」清單上又多了一項,接著才去找伊利亞跟蓋比聽取最新的任務指令。

一把這些瑣事處裡完他一定要好好的要個幾天假。

TBC

评论
热度(13)
© 北極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