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熊

有想看的翻譯歡迎推薦,Kinsman 哈蛋、蛋哈或查蛋(限沒有哈梅或梅哈的)皆可,或是 The Maze Runner 的民湯(不拆不逆!)跟 The Men From U.N.C.L.E (美蘇蘇美我都接受)都可以,以上HE限定,不接受ABO,如果有喜歡的就會翻

[U.N.C.L.E][授權翻譯][美蘇] Inhuman 02

02

克拉克是在傑納斯星(土星的衛星之一)上第一次遇到博士,在所有羅馬神話之中,跟這顆衛星同名的傑納斯(Janus,是羅馬神話中負責守護天國之門的門神、雙面神,被描繪為具有前後兩個面孔,一面看著過去,一面看著未來,並掌管事務的開始與結束)是眾多天神之中他最為欣賞的,身為兩個不同世界的子民,他花了不少時間在研究各地的神話故事,那時博士跟他的同伴──一位帶著俐落金色短髮的女孩──正在解決當地兩派殖民者的戰爭,而克拉克則是在跟達克賽德(超人漫畫中的一名反派)打鬥的過程中,被那笨重的傢伙傳送到了這星球上來。

那無疑是個十分聰明的做法,因為在這個星球上他成了普通人,他試了他所有的超能力,從雷射眼、超級怪力──這一試只讓他體會到一般人用拳頭去揍一個孩童大小的石頭是多麼不明智的選擇──甚至跳了又跳想要讓自己飛起來,接著就遇見了博士他們,從他們打量著他的眼光看來絕對是把他想作是什麼神智不正常的傢伙。

「你在做甚麼?」

博士身後的女孩將他向後拉了些,「博士,他怎麼看都不是很正常,別跟他說話。」她的語氣中帶著幾分斥責的意味,顯然對於同伴這般魯莽的舉動已經十分有經驗。

克拉克認得這個男人,出於好奇,他曾經試著找出地球上是否存在其他的外星生物,他入侵過火炬木小組跟聯合國情報特遣組織(超時空博士中出現的機構)的檔案室──他們的保全設施簡直不像話──幸好他沒什麼要為非作歹的意圖,至少心地跟有台時光機的老外星人比起來一樣好,這簡直再好不過了,鑑於博士有能夠不斷再生的能力,他也能稱得上是永生,克拉克可不希望再多個死不了的敵人。

博士靠近些打量後認出了他來,「喔,克拉克,原來是你!真高興見到你啊兄弟!」

克拉克皺起了眉頭,「博士?沒錯吧?」他開口問,技術上來說他從沒有見過對方,所以提出這個問題應該不算太失禮,而且他現在又跟普通人沒兩樣,在這裡多個朋友不會是件壞事,他想過博士可能是透過新聞認識他的,但可能性不高,因為博士不但認得他人類的身分,跟他說話的語氣還像是老朋友一般。

博士想到了甚麼後拍了拍自己的臉,「啊,對了,我跟你道歉,不好意思我自己都被那些時間跟人搞糊塗了,顯然你應該還沒有跟我見過面。」

「沒錯,另外女士您是?」

「薩曼莎‧瓊斯,叫我小莎就可以了,還有,我先說我可不是博士的靈魂伴侶。」從她的語氣聽來顯然她已經對這個問題十分厭煩了,同時也仍用看著瘋子的眼神盯著克拉克,鑒於他還穿著緊身裝跟披風出現在滿是沙漠的星球上,她會有這樣的反應也是情有可原。

既然她都已經聽見博士怎麼稱呼他了,克拉克心想告訴她自己的本名應該無妨,「克拉克‧肯特,但如果在地球上遇見我的話麻煩不要用這個名字稱呼我。」

聽完她露出了疑惑的表情,接著博士就靠到她耳邊低聲說了些甚麼,克拉克只能約略聽到博士說了些「超級英雄的祕密身分」、「超人」之類的片段,突然間喪失了所有的超能力讓他十分不自在,他埋怨了他的超能力大半輩子,如今真的需要超能力的時候卻派不上用場,這時薩曼莎瞪大了雙眼盯著他,眼神中滿是崇拜跟敬畏──他大概又多了個粉絲了。

博士拍了拍手將兩人的注意力從這尷尬的介紹之中拉回他身上,「既然我們都自我介紹完了,是時候來了解這個星球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了。」他用著無辜的語氣,帶著兩人繞遍了整個星球,最後事件愈演愈烈,他們只得把所有的時間花在收拾善後上。

等到一切終於告一段落後,博士開口問克拉克,「你需要我在你一程嗎?我可以在坎薩斯州上空把你送出去。」說完他低頭看了看手錶,「剛好能夠趕上跟溫徹斯特家(超時空博士的人物之一)見面的時間,你看這樣如何?」

這就是了,如果博士同意的話,他可以趁這機會展開全新的生活,擺脫他在地球上那沉重的包袱,「你可以把我帶到古希臘時代嗎?或是古羅馬?」

博士聽完用訝異與警惕的眼神看著他,「兄弟,你不會想這麼做的,他們那些人真的、真的很愛開趴不然就是四處發動戰爭,衛生環境就更不用說了,噢,比起來六零年代要好多了不是嗎?要不要再考慮考慮?」

「我還是比較想到古希臘或古羅馬去,我一直都希望能夠親身到那個時代去,在他們對各個古代神祗的崇拜中生活。」他希望博士能夠理解他的想法,「雖然六零年代很好,但我可能會遇見我的父母,所以我想還是算了。」他可不想冒著改變自己未來的風險。

看見博士皺起了眉頭,他急忙又開口:「我知道這樣很冒險,但我保證我不會做任何不該做的事。」

「就連我都曾經做過一些瘋狂的事。」

「至少我會小心不做出任何可能導致時間裂縫的事情的。」

「這種事情可不是你說了算,時間可不歸你管。」

「博士──」他幾乎要跪下來請求對方,他知道錯過了這次他就再也不會有第二次的機會了。

他發現博士開始開始動搖了,「你的靈魂伴侶──」

「過世了。」博士側著頭像是在琢磨著什麼,克拉克想過既然對方顯然對於自己的過去懂得比想像中的要多,可以從對方身上問出點甚麼,但他知道博士絕對不會回答他任何的問題。

他瞥了一眼自己身上的靈魂標誌──一只手錶與一把狙擊步槍──排列的方式讓他們看來就像是前蘇聯的旗幟,想當然爾他曾搜索過跟他標誌有關的資料,那只手錶出自於波貝塔,是 1945 年史達林為了慶祝勝戰而親自命名的蘇聯品牌,那把步槍則是 SVD 狙擊步槍,從他讀到的資料看來這型號的步槍性能不差,一直到 1963 年都還持續有人在使用,他從不曾親自使用過槍,非必要也不喜歡殺戮,更不用題把槍用作殺人工具,但在他收集了跟這把槍有關的資訊後,見到它的槍管與子彈,不知怎地他喜歡上了這把槍,也燃起一股使用他的慾望。

同時這也顯示他的靈魂伴侶可能是個忠貞的蘇聯軍人,或蘇聯的激進份子,他不禁皺了皺眉頭,如果他們遇見自己會有怎麼樣的反應?他們會懼怕這個能力太過強大的外星人而馬上朝他開槍嗎?還是對於一個想跟他們展開一段關係的男人嗤之以鼻?又或是對於他不是他們心中所渴望的伴侶而感到失望?不論是哪種可能後續的大概都不會是甚麼好結局,讓他不願再繼續深究下去,反正這已經都不再重要了,他的靈魂伴侶早不在人世,標誌上那鮮紅色已經顯示了這樣的事實。

「你要留下你母親獨自一人嗎?」

「在她察覺之前我就會趕回去,我會把時間算好。」

「你知道,」博士一面說著一面靠上 TARDIS 的門(全名Time and Relative Dimension in Space,博士所用的時光機器,外觀上看起來是一架藍色的電話亭),「如果你一路又回到了這個時間,你還是可能會遇上你父母。」

克拉克急切地開口:「到時候我已經會有足夠的經驗了,我不會攪亂歷史的,博士,我求你了──」

博士抬起了雙臂,顯示他已經放棄繼續爭論下去了,「好吧,老天,克拉克你對你想要的東西還真是固執的不像話,就隨便你吧。」

博士讓他走進了 TARDIS,裏頭的空間比它從外頭看起來要大得多,接著 TARDIS 震動了一會兒,等到震動停下來後,博士朝門口比了比──他們現在到了某個市集之中,街上的人們穿著古代的服飾跟長袍走來走去,博士給了他幾件衣服與長袍好讓他看起來不會太突兀,還有一小袋金幣,他想不透博士是什麼時候準備好這些的。

最後在他踏出 TARDIS 之前,博士又給了他一只印戒,材質顯然是種在地球上找不到的金屬,他正想要開口問博士這麼做的理由,博士自己就先回答:「有天你會理解的,現在你就先把它當作是兩段截然不同人生的象徵吧。」

克拉克心想這剛好也是他嶄新人生的寫照,剛好傑納斯在羅馬神話中也象徵的開端與過渡,但同時也意味著終結,至於到底終結了什麼現在克拉克還不得而知,是之前的人生嗎?

克拉克對此十分懷疑。

----------------------------------------------------------------------------

古希臘跟古羅馬活脫就是混亂這個字詞的寫照,滿佈著派對、政治跟氾濫的性愛,但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讓克拉克感到了自由。

隨著時間演進,他發現到了某種規律,每當身上出現了新的靈魂標誌,數十年後標誌就會轉成鮮血般的殷紅色,現在他對於這樣的畫面已經不再感到絕望了,年復一年、日復一日讓他早就麻痺,接著又會開始新的一段循環,即使每次的標誌都不同。

他最原始的標誌在他回到了過去後就漸漸淡去,他原本的靈魂伴侶勢必還沒有出生,取而代之的在他左側鎖骨跟心臟的位置中間的新標誌,是一本畫滿了三角形的書。

不會是──阿基米德?

他雖然不完全相信,但他的靈魂伴侶說不定真的就是那位偉大的數學家本人,他的理智雖然要他別去求證,也別去跟對方見面,再過一段時間對方早晚也會離開人世,但他就是無法克制自己。

最終,當他找到了阿基米德的住處,他只得知了對方早已死亡的事實,他跟著指示走到了對方的墓前,對自己發誓。

不會再有下一次了。

他的身體確實異於常人,但心卻不是。

TBC

下次伊利亞更新就會出場了,我發誓,只是會在下次的最後,之後就都會是他們的戲份了頂多有些路人出來串串門子。

另外雖然覺得一直遭遇靈魂伴侶死亡的克拉克很可憐,但看到阿基米德的瞬間我還是笑了wwwwww

评论(1)
热度(4)
© 北極熊 | Powered by LOFTER